4月6日,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业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空客天津建设第二条生产线,拓展A320系列飞机总装能力。

  目前,空客在全球共有四座A320系列飞机总装设施,分别位于德国汉堡、法国图卢兹、美国莫比尔和中国天津。空客天津总装线(亚洲总装线)于2008年投入运营,目前已总装超过600架A320系列飞机。2023年3月,空客天津总装线交付了首架A321neo飞机,标志着其产能已全面覆盖A320系列飞机。截至2023年3月底,空中客车在中国内地在役机队数量已超过2100架,市场份额超过50%。

  空中客车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CAS)签署了160架空中客车民用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包括150架A320系列飞机和10架A350-900宽体飞机。

  空中客车还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油”)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加强中欧双方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生产、应用及通行标准制定等合作。截至2023年3月底,双方已合作使用SAF燃料完成了17次交付飞行和一次商业航班飞行。此次空中客车与中航油再度合作,提高SAF燃料产量,优化SAF燃料的供应链,力争到2030年将SAF燃料的使用量占比提高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