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网络大咖看天津活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咖们,以亲身体会讲好天津故事。 本报记者 王倩 摄  首届网络大咖看天津活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咖们,以亲身体会讲好天津故事。 本报记者 王倩 摄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4月7日,首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网络人士大会暨“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2023年“寻美·中国”主题活动启动大会在津举行。同期举办首届网络大咖看天津活动。

  从灯光璀璨的海河到浪漫迷人的意式风情区,从春光美如画的五大道到充满文化气息的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文化馆、河西区城市记忆展览馆……两天的行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大咖们通过所见所闻,亲身体会着一个文明美丽的天津、一个开放包容的天津、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天津。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点赞天津,讲好天津故事,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夜幕下的海河,波光粼粼。在天石坊码头,网络大咖们登上海河游船游览海河夜景。启航的鸣笛声响起,大家迫不及待地走上甲板,用相机、手机拍下一路美景。

  “我从深圳而来,可以说,天津符合了我对北方春天的一切想象。海河夜景更是美得让人惊讶。”网络作家艾静一兴奋地说,坐在游船上,欣赏着海河两岸风光,历史与现代的交融,让天津这座城市变得特别美好,“我希望能够把天津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体现在我的作品中,让更多人了解天津,爱上天津。”

  四月的五大道,春风花草香。漫步在如诗如画的重庆道上,邂逅百年历史下的异国风情。“刚下飞机就能够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美丽,现在走在著名的五大道上,更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浪漫气息。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我们的镜头和作品,让更多人享受这种‘美’,来这里赴一场浪漫的美丽之约。”浙江省政协委员、更亮影像董事长赵琰说。

  无限春光中,大家一边走一边拍,一起寻访天津之美。“‘寻美·中国’在微博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好的矩阵。这一次,天津的非遗文化同样让我印象深刻。我们将与‘寻美·中国’共同发起寻找非遗之美,我们计划从天津开始。”微博党委书记王祥表示。

  寻美天津的过程中,所有人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新时代的天津奋进新征程中的蓬勃活力。

  “目前,我们正在做城市环游记这个新项目,希望在城市旅游方面与天津开展深度合作,天津的特殊气质和魅力值得被更多人发现。”美图公司副总裁宫琦说。

  渤海明珠再涌新潮,百年天津正在散发出独特的迷人魅力。

  “这一次的交流活动中,我们发现不管是天津的政府部门,还是企业,都非常务实。天津是一座实干的城市,我们已经与天津达成合作,共建智慧养老平台。希望我们的项目能够快速成为全国标杆,希望天津越来越美好。”喜马拉雅银发生态事业部总经理于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