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至清明。

  清明假期首日,阳光普照、晴空万里。和平区各景区、景点迎来“小高峰”,游人们纷至沓来,尽情享受着假期惬意的休闲之旅。

  “净若清荷尘不染,色如白云美若仙。微风轻拂香四溢,亭亭玉立倚栏杆。”记者带着这首诗的意境在睦南公园看到,玉兰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娇艳美丽。一阵清风吹过,枝头上有的花儿微微地颤动,仿佛摇曳着身姿,展示自己的美丽;有的花还打着骨朵,犹如害羞的姑娘,等待含苞欲放的时刻。平时很多忙于工作的市民都带着自己的一家老小,来这里放松一下心情。大家有说有笑,纷纷拿起相机、手机,记录下春日里留下的脚步。“玉兰花好看吗?”记者随即问起身边的小朋友。“好看!有的像雪花一样,有的像马蹄一样。”小朋友用天真的话语回答记者的提问。

  “家”与“亲情”占据着假期首日的绝对主流。许多以家庭为单位的游人都选择在这气清景明,万物皆显的清明时节,携老带幼,放松身心,在民园广场静享“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一田园牧歌式的“慢”生活。记者看到,午后的民园广场,三三两两的人们或小憩、或低语、或写生、或聊天,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大人们慵懒地躺在草坪上,孩子们互相追逐打闹,欢声笑语连成一片,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享受晴朗的天气所带来的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