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男、女组别循环赛临近尾声,中国男队昨日在循环赛最后一场以6比5击败瑞士队,但依然遗憾无缘四强;中国女队昨日一日双赛,在循环赛最后两场分别以8比4战胜英国队、11比9击败加拿大队,保留了晋级四强的希望。

  击败瑞士队后,中国男队四垒马秀玥(上图)说:“从第一场比赛到循环赛最后一场,我们每打一场就进一步。每场比赛后我们都总结问题,然后不断改变。这一做法让我们下一场就像脱胎换骨一样,所以这九场比赛越打越好。我给自己的职业规划比较长,这是我的第一届冬奥会,我觉得这只是刚刚开始。”

  中国女队近两场比赛改变了阵容,替补姜馨迪顶替了韩雨,而老将王芮近期一直担任四垒重任。昨日以8比4击败英国队后,王芮表示:“不管是谁上场打比赛,只要是做好各自的工作,比赛就会很顺畅地进行下去。经验就是要通过大赛积累的,可能这次不行,回去好好训练、提高能力,下次我们再来。”

  晚间在加赛局以11比9艰难击败加拿大队,虽然中国女队的循环赛就此结束,暂时在10支队伍中排名第七位,但如果今日的循环赛末轮四场比赛中,俄罗斯奥委会队、丹麦队、瑞典队同时取胜,那么中国女队仍有机会以循环赛第四名的身份晋级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