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春节就要到了,相信大家都非常关注春节假期天气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先来看看春节期间全国天气预报

  天津这场小雪马上到,预计30日(廿八)夜间本市将出现小雪,降雪量1~2毫米。

  春节假日期间(除夕至初六),冷空气活动频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气温接近常年略偏高,出现极端天气的可能性小,受冷空气影响,有两次大风天气过程,其中,除夕白天将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夜间减小到4~5级阵风7级。初四白天有西北风4~5级阵风6级,其它时间冷空气势力较弱,风力3级左右。

  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略偏高,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3~-5℃(北部地区-9~-13℃),渤海西部中部海面除夕有西北风7~8级阵风9级,后半夜减小到6~7级,初四有西北风5~6级。

  天津春节假期具体天气预报来了

  春节假日期间,天津地区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较好,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出现持续性严重雾霾或1千米以下低能见度天气的可能性不大,但需关注周边地区烟花爆竹燃放对本市空气质量的影响。

  中心城区具体预报如下

  12字口诀 帮你御寒

  雪天要来了

  这几点

  一定要牢记

  1。春节假日期间有两次明显冷空气活动,需防范前期降雪叠加大风对春运交通、城市建筑、设施农业和海上作业的不利影响。

  2。需防范降雪造成道路湿滑、室外低温、大风等对疫情调度、核酸检测、隔离转运、防疫物资调运的不利影响。

  3。早晚气温低,体感寒冷,心脑血管疾病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建议做好健康防护,出行注意防范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

  4。春节假日期间,空气干燥,存在一定的城乡和森林火险气象风险,需注意用火安全,做好火灾防御工作。

  雪天行车 这些也要记牢

  雪天儿要来了

  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出行注意安全!

  记者 苏晓梅 

  综合津云、天津气象、中国国家应急广播、@人民日报、中央气象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