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重点围绕涉烟花爆竹的售卖、储存、运输、燃放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常态化打击治理行动,连日来破获多起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案件。

  近日,公安蓟州分局文昌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市场附近非法售卖烟花爆竹。民警调查发现,6名嫌疑人非法出售烟花爆竹,共查获涉案烟花爆竹1100余箱,价值10万余元。公安机关决定对其中3名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另外3名嫌疑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处罚。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1月19日,公安宝坻分局大钟庄派出所民警获得线索,有人非法存储烟花爆竹。经走访调查,民警掌握了多个藏匿烟花爆竹的地点,并将涉案嫌疑人刘某某抓获,查获烟花爆竹510余箱。经审查,刘某某对非法存储烟花爆竹的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决定对刘某某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处罚,涉案烟花爆竹予以收缴。

  1月24日,公安南开分局民警发现南开区西市大街某折扣超市内存有烟花爆竹,随即将违法嫌疑人井某传唤至广开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井某以1600元价格购买烟花爆竹,用于销售和过年期间自己燃放。公安机关决定对井某予以行政拘留10日,对其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予以收缴。

  1月24日,公安南开分局民警在岳湖道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涉嫌贩卖烟花爆竹的男子,随即将其传唤至万兴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违法嫌疑人崔某在红桥区以180元一箱的价格购买了3箱摔炮用于销售。公安机关决定对崔某予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对其持有的摔炮予以收缴。

  1月25日18时许,男子刘某某在西青区中北镇大卞庄某居民小区外东南侧空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公安西青分局中北派出所民警查获。公安机关决定对刘某某依法予以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