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河北区发布通告,河北区将于1月30日在重点区域进行核酸检测筛查。

  河北区通告

  居民朋友们:

  根据疫情形势,为保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河北区将于1月30日在重点区域进行核酸检测筛查。现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时间

  2022年1月30日7时开始。

  二、核酸检测范围

  建昌道街、宁园街、王串场街、月牙河街全域和望海楼街部分区域(海河东路-中山路-新大路-东三经路-源泉路-东六经路-金钟路-金海道合围区域)的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

  三、注意事项

  (一)请居民在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根据区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街道、社区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在核酸采样期间,请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并注意添衣保暖,照顾好老人孩子。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

  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30日

  昨天深夜,津南区发布通告,1月30日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津南区通告

  今天,津南区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检测时间:2022年1月30日7:00-10:00

  检测范围:双港镇现有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全部人员;辛庄镇现有封控区内全部人员;凡是涉及我市本轮本土疫情在集中隔离点被隔离管控人员;上述区域内的下沉干部、志愿者、综合保障等工作人员,根据所在区域的检测要求,同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