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着缭绕的咖啡香,且极具审美高颜值的网红书店,曾经在各大城市走红。近日,因为网红书店言几又深陷“关店潮”再次受到关注。记者日前走访市场了解到,本市一家言几又门店因“租约到期”已经闭店。

  “我特别喜欢一杯咖啡一本书的那种感觉,发个朋友圈倍儿显文艺范。以前我经常去和平大悦城这边的言几又,但最近发现这家店突然关门了。”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在本市,网红书店近年来吸引了不少市民,每逢周末和双休日,这类书店内几乎“一座难求”。然而,继外地出现言几又关店潮后,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言几又天津和平大悦城店已经闭店。在紧闭的大门上,记者看到店方张贴的文字称:“……因与商场方的租约到期,言几又天津和平大悦城店即日起正式闭店。”同时称:“此次闭店属公司正常经营策略调整。”同时,店方称不影响会员权益,可以继续在线上平台使用,也可以到南开店和河西万科店使用。记者随后走访南开大悦城内的言几又门店,门店依然正常营业,工作人员称没有听说闭店事宜。

  对此,有关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临近年底,充值、续费要谨慎,要根据自身实际需求消费,切勿贪图一时的“便宜”。有社会人士表示,对于外地网红书店出现的关店潮,其实也不算是坏事,而是网红书店需要进入一个全面的优化精益调整阶段,真正学会如何静下心来经营而非全靠“颜值”,这才是网红书店最需要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