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洁白的墙面、干净的地板、宽敞的书桌、漂亮的大床,这是普通孩子们卧室的标配,但对某些孩子来说,却是他们做梦才有的场景。 原本阴暗潮湿、地面坑坑洼洼、堆满杂物的老旧房间,经过一番“扮靓”改造,有了新的模样,14岁的小今(化名)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新房间。

  与普通家庭不同,小今从童年开始就过着相对艰苦的生活……平日里,怕爷爷辛苦,懂事的小今从来不乱花一分钱。但随着年龄增长,小今也期待能拥有自己独立的小房间,收拾得干净明亮,能在里面安心学习。但看到每天都辛苦照顾自己的爷爷,即便心里再想要,小今也从来不开口让爷爷为难。9月3日,静海团区委一行到王口镇召开“海河青听——向青年汇报”座谈会了解到小今的情况后,一直持续关注,并尽最大努力帮助他,除为他送去日常学习用品外,将他也纳入到静海区“扮靓家园”帮扶对象中。

  “扮靓家园”是静海团区委落实团市委“美丽天津,扮靓家园”活动要求推出的精准帮扶助困活动。在具体工作中,精准摸排识别,确保最需要的孩子得到帮扶;通过“组织化+社会化”广泛发动,确保最大限度汇聚爱心。深度链接企事业单位、青联委员、高校、青年企业家、新兴领域青年等各方力量,成立公益联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更是将该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

  “静海青年”关于小今情况的报道推出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青年企业家于继政看到推送后,第一时间来到了团区委,了解孩子的需求,并且主动要求加入到“扮靓家园”活动中,希望能够帮助改善孩子的学习环境,帮助他更好成长,并带动我身边更多的青年一起加入奉献爱心的行动中。

  经过几番实地考察,在征求小今一家的意见后,在原有住房空间的基础上,通过装修和改造地面、墙面、房顶等部位,配备书桌椅、书柜、衣柜、窗帘等家具,添置台灯及床上用品、洗漱用品等,最终为小今打造了一个舒适、独立的学习生活空间,助力实现了小今的学习梦。

  “除了生活条件的改善,静海团区委还将针对孩子的学习、生活、心理等进行正确引导,定期安排志愿者上门。通过提供爱心结对跟踪陪伴,来帮助解决小今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并通过扩大帮扶范围,助力乡村振兴。”静海团区委书记刘洪利说。

  “自从装修屋子以后,孩子别提有多高兴了,天天在里面看书、学习,都不舍得出门了,还学会了自己收拾屋子,我这人没啥文化,就盼着孙子能够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来回报帮助过我们的人。”小今的爷爷说。(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