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公安宝坻分局通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抓获一名“碰运气”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近日,公安宝坻分局牛道口派出所接到一位李先生的报警称,其放在车内的手机、钱包等物品被盗。李先生介绍,由于工作原因他每天会驾车拉载几名工人到案发地附近做工,工人们出门时都会穿着较厚的衣服,干活时则将厚衣服放在车内。为了方便放取衣服,李先生的面包车一直都不锁门。案发当日下午,李先生准备拉载工人回家时,发现其放在面包车副驾驶座位前手扣内的手机、钱包都不见了,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2400元现金。由于案发现场并未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且事发地较为偏僻,没有目击证人,这给案件侦破带来了较大困难。

  本着“小案快破”的工作思路,牛道口派出所立即会同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开展案件研判,结合李先生描述被盗物品情况,分析嫌疑人很可能将盗窃的手机进行销赃处理。于是,办案民警以手机回收店为切入点,开展大量调查走访,最终在新安镇一家手机回收店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外地口音的男子曾拿着一部相同型号手机到店内,以950元的价格予以变卖,且该手机已被他人买走。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围绕售卖手机的男子开展调查,确认暂住在宝坻区的刘某某(男,35岁)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其抓获归案。原来,刘某某整日游手好闲,没有固定经济来源。前不久,他驾车途经一条偏僻的道路时,发现路边停放着一辆面包车,车内还放着几件衣服。见附近无人,他便下车尝试去拉拽该面包车副驾驶一侧的车门,没想到一下就把车门拉开了,遂将放在手扣内的一部手机和钱包偷走。经警方进一步深挖细查,确认刘某某还曾在其他地方以相同方式作案多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