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地面塌陷,一处漏水的深坑“浮出水面”……这半个多月以来,看着这处深坑,龙兴里小区居民整天提心吊胆。

  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称,他家住在南开区龙兴里小区,此前小区大门附近疑因地下排水管漏水出现地面塌陷情况,挖开后竟然出现一个深坑,且坑内积水不断流动,“到现在已经有半个多月时间,深坑一直存在着,还没有修复,我们担心这样下去有很大安全隐患。”

  根据读者反映的情况,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龙兴里社区,在小区大门门卫室旁边,记者看到这个深度近1米、面积两平米左右的深坑,坑内除管道和管线外,还能看到有积水流动。 因深坑紧挨着门卫室,目测该建筑下方有小面积处于“悬空”状态。

  记者从居民口中了解到,大约半个多月以前,有居民从此地步行经过时,出现地面塌陷情况,所幸人员并无大碍,随后物业人员试图挖开重新进行铺垫回填,“但是没想到挖开地面后,发现里面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里面已经形成了空洞,并且有自来水、排污等管道,怀疑是管道漏水造成的,但是因内部结构复杂,物业不具备继续维修的能力。”有居民说道。

  居民李大爷告诉记者,居民和物业将情况反映给居委会后,此前确实有多部门工作人员几次来到现场,商量解决方案,但是因为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大家都很着急。“这段路是出入小区的必经之路,这个点位可能漏水有一段时间了,冲刷后形成空洞导致出现地面塌陷,我们都怕这样的情况还会进一步恶化,所以经过时都提心吊胆的。”和李大爷一样,现场有不少居民都向记者表达了同样的担心,“况且这些管道裸露在外,如果冻上,可能还会面临断水等生活问题。”

  在现场,记者看到居委会、属地街道和住建委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进一步查看情况。龙兴里社区居委会轩主任告诉记者,此前得知小区出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会同街道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并通过街道吹哨,电力、自来水、排水、住建委等多部门到现场,沟通解决方案,“我了解到工程情况确实比较复杂,居委会方面也一直在沟通中。”

  目前这个问题进展到哪一步了呢?记者联系到学府街街道办事处公共管理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明天还会有专业人员携带设备再次到现场进行勘测,进一步查看管路走向等,并且进行预算报价,之后会和居民进一步协调沟通。”街道方面表示会尽快解决问题,排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