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静海区调研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项目。

  根据我市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项目包含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中心、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校区和成果转化及产业集群,总投资约75亿元,其中医学中心一期项目预计明年6月份投入使用。廖国勋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总体规划、项目布局、建设进度等情况,要求坚持系统思维,确保当期建设如期高标准完工的同时,在规划、土地等方面为后续项目布局留足空间,以优质医疗资源释放产业耦合效应。

  随后,廖国勋主持召开推进会。他说,该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中国医学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我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廖国勋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区要高度重视,用好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金字招牌”,以其雄厚的科研医疗实力和强大的辐射引动作用,助推第三产业发展、走好科技创新之路、造福天津人民百姓。要全力以赴,高位对接,建立完善市院合作领导小组机制,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每项重点工作、逐个时间节点细化落实。要坚持以人为本,建筑设计突出实用性,抓紧完善项目周边生活性服务业配套,加快商超、住宿、学校、医用设施等基础建设,提供便利化服务环境。

  会议还就规划审批、机构设立、资金保障、社会资本参与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部署。

  市领导马顺清、曹小红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