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为服务好考生、教师和家长公交出行,该集团科学调配运营间隔,保证考点线路运力充足,并将在考试时段关闭所有途经考点运营车辆外部语音报站,严禁鸣号,确保考点周边安静。

  据介绍,高考期间,市公交集团将结合交管部门道路通行调整方案,指导线路临时调整,并通过与公交96196客服中心联动,保证咨询回复准确性。同时,各车队还将开展系列专属服务举措:公交8路车队作为劳模集体,将在沿途汇文中学附近搭建临时服务点,为考生们准备应急用品;高考首日,5路车队党员和志愿者也将连续第十年助力高考,到耀华中学考点开展“暖心服务 助力高考”志愿活动;体北中心车队将在新华中学门口设立便民服务站;1路中心车队将在部分运营车辆上放置多份“爱心文具包”;海河教育园中心车队将在咸水沽一中站设立临时休息区。

  此外,市公交集团所属出租公司组建一支由30名驾驶员组成符合“四星”以上服务等级、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等要求的队伍,负责15个考点应急值守,为考生开辟应急“绿色通道”。

  市公交集团提醒,按照公交现行防疫要求,上车时需佩戴口罩并亮出“健康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考生最好提前准备,以免耽误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