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本市第一条跨区域长距离大管径输热管线蓟宝热电联产项目开始施工,力争今年10月实现管网全线贯通,确保今冬实行跨区域供热。

  蓟宝热电联产项目建成后可为宝坻城区供热达1500万平方米。每年可替代标准燃煤约27万吨,同时兼顾满足蓟州南部如州河科技产业园、上仓镇和其他区域供热。

  蓟宝热电项目是本市第一条跨区域、长距离、大管径的输热管线。项目建成后,可以充分发挥大唐国际盘山电厂的供热能力,主要解决宝坻城区燃煤、燃气锅炉房大气污染防治、气源紧张、气价居高等问题,兼顾满足蓟州区沿线供热负荷需求,同时为两地冬季采暖提供高品质、稳定供热保障。后续可以进一步扩大两座热电厂热源外送需求,为西进沿线邦均、白涧镇沿线新建项目,河北北三线、北京等地区供热,为蓟州区经济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蓟州区现有国华盘电和大唐盘电两座热电联产供热热源,两电厂经深化内部改造,最高供热能力接近1亿平方米,目前为蓟州区承担1200万平方米供热负荷。

  图片由蓟州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