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7支医疗队陆续抵津后,医疗队员分别前往本市4处隔离点进行隔离休整。

  医疗队凯旋

  昨日16时15分,3辆载有138名天津医疗队成员的大巴缓缓驶入北辰区万源龙顺温泉度假庄园。作为第一批抵津的医疗队员,他们将在这里进行半个月的隔离休整。

  车门打开,第一位下车的是本市第一批医疗救治队领队陆伟。他表示,经过52天的奋战,救治队138名成员,终于不辱使命,胜利凯旋。医疗队成员逐一下车并挥手致意,来自北辰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准备好鲜花,献给凯旋的英雄们。

  一中心感染科主任赵学群感叹道:“回家真好。”赵学群告诉记者,踏上故土,这段时间以来压抑的情绪瞬间得到释放。“感觉天特别蓝,大家一路上欢歌笑语,从机场到住地的路上,不断有人向我们挥手致意,特别热情。谢谢大家,谢谢大家没有‘嫌弃’我们。”

  提前备好生活用品

  昨日8时,果园新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余宏杰早早来到万源龙顺温泉度假庄园,她的主要任务是布置客房,准备好生活用品以及洗漱用品。

  记者在客房看到,每个房间内除了饮用水、毛巾等生活用品外,还准备了洗发水、沐浴露、洗衣液、指甲刀等生活用品,在招待方面下足了功夫。“我们还仔细检查了电视、热水器等,保证医疗队成员可以在这里休息好。”余宏杰告诉记者,“此刻起,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照顾好他们。”

  北辰区卫健委副主任石柱峰告诉记者,当天有274名医疗队成员入住该酒店,北辰区抽调了45名医护人员,为凯旋的英雄们提供医疗保障,并提前准备好292个房间,保证医疗队成员单人单间使用。

  营养专家制定食谱

  昨日下午,万源龙顺温泉度假庄园的厨师们在紧张忙碌着,餐饮部总经理万广兵告诉记者,晚餐准备的是农家炖牛肉、盐水虾、木耳炒鸡蛋、米饭以及西红柿蛋汤。“我们特意聘请了营养专家,为英雄们制定了食谱,照顾好他们,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18时30分,医疗队成员领到了晚餐。“特别好吃。”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庞海燕告诉记者,“这种感觉很奇特,早上还在武汉,一下就回家了。”她说,在武汉的52天里,大家流下了汗水,也流下过泪水,每个人都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医护人员的支持和关注,让大家在前方没有后顾之忧,专心奋战。“每个人都很辛苦,但是很值得,终于顺利完成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