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各级政府及相关委办单位多次来到我们项目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帮扶,帮我们解决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返津包车接送、人员隔离、复工审批、物资供应、上下游企业配合等多个难题,还及时下发了支持性文件帮助我们解决合同履约及工期、材料等问题。2月20日至25日,仅用了5天时间,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的14个站点就相继通过复工验收,具备复产条件,复工率达到100%。

  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是我们中国交建践行“进城”战略、把轨道交通列入中交核心业务以来的重大重点项目,也是中交在津有史以来的最大单体项目。线路全长22.6公里,共设21座车站,覆盖中心城区重点发展地区,可以有效连接中心城区和海河中游地区,对于中心城区、海河中游地区乃至天津市轨道交通系统规划以及城市发展战略的实现都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去年7月,我们在东江道站举行了开工仪式,计划今年盾构机下井,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施工计划。春节后,根据文件精神,我们开始组织复工复产,可如何保证员工顺利、安全返津成了首个要解决的问题。得知我们的困难,天津市各级政府和相关委办单位积极与我们沟通协调,了解员工来源,分类风险等级,组织错峰返津,指导我们做好人员登记、隔离间设置等,为顺利复工复产帮了大忙。

  目前,我们全线返岗近1500人,其中率先复工的管片厂,已经实现人员全部到位并逐步复产,现已恢复至日均产能33—34环,预计4月能达到最高产能,其他站点复产也逐步形成规模。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赢”,这不仅仅是要求,更是挑战。天津让我们觉得很踏实,我们一定可以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战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