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下午,天津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吴晓倩与11位“战友”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28岁的她,是这批火线入党的“战友”中年龄最小的。“很荣幸能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自此,我会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自己的誓言,用实际行动证明对党的忠诚。”她说。

  截至昨日,吴晓倩和队友们,已经在武汉待了37天。“虽然归期未定,但做好当下,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这场硬仗,一定要赢。”她说,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天津医疗队一直在不懈努力着。

  “今年春节,疫情来袭,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怎能无动于衷?”大年初二,作为家里的独生女,从没出过远门的她,试探着问父母:“如果我申请去湖北,你们舍得吗?”父亲犹豫了一下说:“不舍得,但如果疫情需要,你就应该义不容辞,既然选择这一行,就得有担当!”

  没有了后顾之忧,她毫不犹豫请战出列:“肩负责任,告别亲人,逆行而上,飞越千里,抵达武汉。就这样,我在武汉开始了新的征程。”

  2月22日那天,从晚上8点一直忙到凌晨2点,顶着星光去,踏着月光回,吴晓倩自我打趣:“随着经验的累积和穿脱防护服次数的增多,不仅慢慢克服了内心的恐惧和紧张,还增加了一种信念和勇气。比如,防护服湿透了,过一会儿就会干;口罩闷出鼻涕,可以试试张口呼吸;护目镜起雾了,使点劲儿也能看得清。此刻的自己,邋遢却光荣!”

  进入“红区”以来,吴晓倩和“战友”们不仅慢慢习惯了这身“盔甲”,还早已和患者们“打成一片”。

  3月3日,结束工作已经是晚上9点,刚出舱,她的脸上勒痕很深,耳朵痛得不敢摸,脚掌痛得不敢着地,但却依然嘴角上扬:“当天,我们组织了‘爱心心愿墙,传递爱满舱’活动,陪患者一起在心形彩纸上写下心愿,贴到心愿墙上。我的心愿是‘医与疫,愿终有一日,有医无疫’。”

  在吴晓倩心中,从没后悔去过武汉,更没后悔跟“战友”一同抗疫。“在武汉,我和病毒拼过命!”她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