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彭俊勇

  继武汉所有方舱医院实现“清舱”之后,武钢二院也于昨日实现“清院”,所有住院病人转移到条件更好的医院继续治疗。

  下午3点,记者看到,转移病人的多辆救护车在医院门口排列,各医疗队人员正有序将病人送上救护车辆。

  该院副院长黄永祥告诉记者,所有病人转院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

  武钢二院是天津医疗队的重点支援医院,我市派往湖北的前两支医疗队分别于1月28日和30日正式接管该院二楼和三楼病区,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值守,两支医疗队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任务,于2月27日分别将接力棒交给云南和贵州的医疗队,并开始原地休整。之后,医疗二队结束休整,接手武钢二院本院医护值守的四楼病区。

  记者了解,和之前关闭方舱医院一样,病人转移完成后,武钢二院将由专业队伍进行全面的消杀作业,并实行封闭。

  “感谢医疗队的努力和付出,为了武汉人民,为了国家,医疗队员们离开自己的亲人,来到抗疫前线,他们是‘医中工匠’。”作为当地医护人员,黄永祥对在武钢二院支援的同行表示由衷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