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 看天津

  吉宝物流(天津生态城)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占山:

  天津让我们暖暖的

  王睿

  原以为这场突发的疫情会让我们这段日子过得艰难又孤独,可欣慰的是,地方政府不仅主动上门问候,还伸出援手,站在企业角度帮忙解决困难,这让我们不再有担忧和顾虑,又树立了信心!

  我们是新加坡吉宝集团在天津设立的中国华北地区首个绿色物流项目,主要服务天津和华北地区大型食品公司、进口贸易公司,负责原料存储和成品发运。作为辖区唯一一家物流配送企业,业务关乎国计民生,生态城管委会鼓励我们尽快准备、提交材料复工复产。

  我记得很清楚,那天下大雪,管委会领导带着五六个部门负责人冒雪来厂区验收、做政策解读和疫情防控指导;还告诉我们从2月到6月,减免50%社保缴纳比例,同时考虑适当降低房产税。这真是让我们很感动!能感受到当地政府的诚意,是在和企业共进退!

  最近,集团总部打算对仓库提升改造,加大冷链物流比例。我们把这个计划汇报给管委会后,他们非常支持,马上帮我们对接市发改委和市商务局,还说市里有这类项目的扶持政策,鼓励我们申请补贴,往年一般能领到投资总额25%到30%的资金补贴。另外,北塘海关也告诉我们,如果集团总部有疑虑,他们可以去牵头,提前帮我们和市场上做得大、做得好的贸易商和进口商接洽,甚至提前签合同。

  无论是进口环节、海关商检,还是扶持政策,地方政府都给了我们极大的关怀,就连平时的管委会商务洽谈,也会把我们作为配套企业介绍给意向投资方。真的是各方面都十分周到。作为外资企业,天津让我们觉得暖暖的。所以在京津冀冷链物流产业发展的背景下,滨海新区又是连接京津冀的重要纽带,我们想抓住时机,继续在天津扩大投资。

  本报记者 王睿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