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红区第一突击队队长于洪志奋勇拼搏、感染病毒和治愈出院的消息牵动着他的家乡宁河区各界人士的心。

  宁河区芦台镇第一小学的全体学生给于洪志写来一封信,他们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长本领,将来做您和钟南山爷爷那样的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有能力挺身而出。”

  于洪志勉励孩子们:“希望你们努力学习,永怀感恩的心,报效祖国!”

  

  学生制作的卡片

  这封信是通过微信传给于洪志的。信中写道:

  “敬爱的于叔叔,您好!我们是您的小老乡,是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第一小学的学生。您不认识我们,但我们从网络上认识了您,并记住了您的名字,我们有的同学的父母和您是同学,有的同学的爷爷奶奶曾是芦台一中的教师,他们都不无自豪地说:‘瞧,于洪志,芦台一中优秀学生!’这更增加了我们对您的崇敬!”

  “您知道吗,当您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消息,传遍家乡。家乡的父老乡亲,包括我们在内,心都悬着,都为您担心,默默祈祷着您平安归来!后来,朋友圈里传出您治疗的视频,您的‘一切安好’四个字,给了家乡父老莫大的安慰和鼓励。治愈出院时,您灿烂挥手微笑的脸庞让我们更加明白,您就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疫情当前,我们虽然现在帮不上忙,但绝不添乱。我们要认真学习长本领,将来做您和钟南山爷爷那样的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有能力挺身而出,做有担当,有责任的接班人。待疫情结束,欢迎您回到故乡,来到开满迎春花的芦台一小,给我们讲讲您和您的团队的逆行故事、战斗经历。”

  

  学生制作的卡片

  收到“芦台一小”同学们的来信,于洪志特别高兴,他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给同学们。他在视频中对孩子们说:“谢谢你们的关心与祝福。同学们,通过这次疫情你们应该看到了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强大,我们的人民是多么的团结,你们要以此骄傲和自豪,希望你们努力学习,永怀感恩的心,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