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市政协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刘平

  本报讯(记者 刘平)13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市政协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结合政协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全局性、指导性,为我们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市委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做好下沉社区和督导复工复产工作,为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不断提高超大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建言献策。要务实做好市政协各项工作,逐步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到我市对口支援帮扶工作中,为加强乡村振兴、建设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言资政。要扎实做好市政协机关结对帮扶工作,对照考核指标体系,解放思想,运用市场机制,在农民持续增收、壮大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精神文明建设、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实现精准帮扶,在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中展现政协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