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上午,地铁11号线佟楼站一期主体施工正式封围,记者从施工现场及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由于前期宣传到位,现场组织得当,施工区域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平稳有序,未出现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阻。同时,公安交管部门还在友谊路、围堤道、绍兴道等道路设置了70余面交通提示标志,提示广大驾驶人施工区域减速慢行。

  13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围堤道与马场道交口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围堤道(马场道至绍兴道)段的路面交通标志标线及路口人行横道线进行重新喷涂。同时,将中央隔离向道路南侧平移了两条车道。“按照计划,今天将完成施工路段的封围,以及道路标线的施划。封围区域主要占用道路中央的三条车道。为了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施工路段也新建了导行路,基本上能保证双向各3至4条车道通行。”秩序支队占路施工管理大队大队长赵华国表示,由于围堤道与马场道东口(友谊路去往贵州路方向),左转车道位于施工封围区域的南侧,所以沿友谊路方向左转马场道的车辆,应按照现场提示标志提前进入左转专用道。如占错车道可继续直行,在吴家窑大街与贵州路交口左转或掉头。

  现场看到,虽然施工封围已过早高峰时段,但是现场仍有多名交警在维持交通秩序。“我基本上每天都从围堤道走,昨天从网上看到说今天要施工。所以,就错后点时间出门,刚才从友谊路左转进入围堤道就看到了提示标志,提示很明确,很显眼,路上也不堵。”车主刘先生说。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由于此次施工涉及面比较广,且施工路段交通流量集中。目前,虽然各中小学尚未开学,但预计围堤道及周边道路高峰时段,通行压力仍会明显增加。建议市民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尽量避开施工路段通行。交管部门也将继续增派警力加强路面疏导管控,并结合实际交通需求适时优化施工区域交通信号灯配时,最大限度缓解施工对道路通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