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哲

  本报讯(记者 米哲)1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再接再厉、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精准防控。要严格落实京津冀联防联控机制,守好进京路口、机场、铁路等重点部位关口,当好首都“护城河”。要充分发挥我市生物医药企业聚集和医疗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快推进新型检测试剂、抗体药物、疫苗等科研攻关,以天津之为服务全国大局。要全面落实“惠企21条”,协调解决企业员工返岗、供应链协同复产、降低成本、金融支持、防护物资等问题,大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要加快引育发展新动能,充分利用社会资本扩大投资,有效化解各类风险,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要求。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向改革要效益、向创新要动力。要运用大数据、网格化,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要针对此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问题,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结合,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创新完善疾病预防控制、应急管理、物资储备等体制机制,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要求。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始终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用好行政执法“典型差案”评查成果,抓个案促整体,坚决根除执法中的“好人主义”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提高政府依法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