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今年以来,本市有5名出租车驾驶员因无证运营、违规运营等行为被客运管理部门处罚达2次;6月份共处理出租汽车驾驶员各类违法违规行为86起,其中无证经营66起、拒绝提供服务5起、违法违规运营行为7起、私设运营设施4起、不文明经营4起,并依据其违法事实和相关法规对相对人进行了处罚。

  今年以来被处罚达2次的驾驶员,分别是驾驶津E03389出租车的李长福,处罚的原因是无客运出租汽车车辆运营证从事出租汽车业务、出租汽车驾驶员拒绝提供运营服务。津E19140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宋恩惠拒绝提供运营服务2次。津E27925出租汽车驾驶员汪震生拒绝提供运营服务2次。E05875出租汽车驾驶员张敬宾拒绝提供运营服务2次。津E19081的驾驶员郑树旺未按本市规定的租价标准和里程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拒载。

  此外,查获无证经营的驾驶员共有66名。被查获的案由,一些私家车驾驶员是因为无客运出租汽车车辆运营证从事出租汽车业务。而一些驾驶出租车的,则是因为无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从事出租汽车业务。还有一些出租车驾驶员是因为将车交给无资格证人员运营而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