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首个台风“木恩”已于3日凌晨00时45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海南、广东、福建等地部分地区将有较强风雨,局地大暴雨,这也表明我国的台风季正式来了。台风在海南呼风唤雨,并不妨碍华北、黄淮的“烧烤”天气,前天傍晚雷阵雨只是冒了个头就消失了,降雨量普遍不足1毫米,降雨对于气温只是暂是缓解一下,昨天,津城高温橙色预警持续,市区最高气温仍然在37℃左右。

  天津市气象台于2019年07月03日16时07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7月4日天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将升至37 ℃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晴空、暴晒、微风”仍然是昨天津城天气的主题。但是昨天(3日)清晨,市区气温比前一天还是凉快很多,清晨5时,户外气温23℃,空气湿度73%,东风2级。上午,阳光9时刚过,市区户外气温开始接近30℃。13时,市区户外气温升至35℃上下,16时许,气温达到一天的高点,大部地区气温在37℃上下。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7月2日,不仅仅天津,北京多地也出现了弱对流,目前北方除新疆、东北、西北部分地区外,其他地区雨水都不多,天气炎热,尤其是京津冀、山东、河南等地,白天高温持续控场,虽然还是以燥热为主,但是晚上的气温也逐渐升高,天津周五早晨的最低气温也在29℃左右。”

  专家表示,“3日至4日,也是本周津城气温最高的时段,受暖高压脊的影响,3日下午最高气温普遍达到37℃上下,4日气温继续走高,最高气温39℃,体感温度更是接近或超过40℃。今年5月23日,天津曾经出现过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38.9℃,4日的气温有可能再创新高。目前来看,周五最高气温即便回落,仍然在35℃左右,周五至周六,有一次阴天和降雨过程,之后,气温或有所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