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本市实施第六阶段国家轻型汽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近日,到市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办理车辆环保审核的群众激增,为缩短群众等待时间,使窗口服务更加便利化,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处、政务处和机动车排污检控中心拿出具体措施,加大服务力度,方便市民办理业务。

  一是增设办理窗口。在空港经济区汽车园增设机动车环保审核服务窗口,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二是增设办理工位。在市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增设2个工位,增加工作人员,将原来3个办理窗口增加到5个。三是简化要件审核方式。只要能够提供真实有效的要件并与网上信息一致即可办理,缩短了要件审核和现场复印材料时间。四是延长受理时间。6月最后的周末(29日、30日)未休息,继续为有需求的群众办理机动车环保审核工作。五是做好政策解读和引导。针对部分群众只是咨询政策的情况,在市政务中心现场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并协助办件群众做好审核前的准备工作,以提高审核效率。采取上述措施后,市政务中心办理环保审核窗口未再出现群众排长队等候情况,现场秩序井然。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切实在服务群众解难题上下功夫,做好窗口服务工作,升级环保审核系统,增加在线办理功能,不仅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争取让群众一次都不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