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津城首次开通直达兰州高铁 到兰州只要10小时 行程缩短21个半小时

  从铁路部门获悉,自7月10日起实施新的铁路列车运行图,届时天津将首次开行直达兰州、威海、运城高铁列车。其中天津到兰州全程仅需10小时,到威海全程不到5小时,到运城全程5个半小时。

  2016年伴随徐兰高速线郑徐段开通运营,天津首次开通到西安高铁列车,随后2017年宝兰高铁开通运营,打通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据悉此次天津首开的到兰州高铁,就是列车先驶至西安,然后再驶上宝兰高铁线,从西安直奔兰州,这使西北地区高铁全面纳入天津高铁网。

  往返天津至兰州间高铁,其中G1713次由天津西结自7月10日起、G1714次由兰州西结自7月11日起开行。采用CRH380BL车型,定员1005人,全程二等座票价694.50元,一等座票价1063.5元,商务座2160元,运行仅需10小时零5分。据悉目前从天津到兰州仅有一趟普速列车,全程需运行31小时29分,两地间高铁列车开行后,运行时间缩短了21小时24分,同时也使人们出行该方向有了更多选择。除终点站兰州西站外,华山北、西安北、天水南也都是该车的热门停靠站。

  同时此次铁路调图后,天津还将首开到威海高铁列车。沈阳北—威海途经天津西的G2652/3/4/1次,其中G2652/3次由沈阳北、G2654/1次由威海均自7月11日起开行。天津西至威海区间运行4小时54分。比目前两地间仅有的一趟普速列车全程运行时间的12小时44分缩短了7小时50分。山东威海一直是热门的海滨旅游城市,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将极大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

  天津还将首开去往运城方向的列车,此前本市前往山西运城没有直达列车。天津西—运城北G4279/4280次,为高峰开行。全程运行5小时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