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内 下雨就积水 小区外 垃圾随处堆(图) 街道办事处:由于条件受限 无法彻底解决 

  小区内排水系统有问题,下小雨,路就会淹,小区外面垃圾随处乱堆,一旦下雨,积水和垃圾就成了小区居民的“绊脚石”。对于东丽区大毕庄惠天小区的居民来说,这样的困扰已经有两三年了。虽然反映多次,但仍然没有彻底解决。

  市民投诉:小区周围垃圾难清理 积水排不出

  近日,读者刘女士向本报反映,她所居住的惠天小区周围经常堆着成片的垃圾无人清理,而且由于小区内排水管有问题,导致下雨积水排不出去,经常是趟着脏水出入。“我们这里晴天暴土扬场,下雨就积水,而且积水排不出去,只能等它往地下渗干,有时水能趟到大路口。”刘女士说,“眼看又要到今年的雨季了,到时候我们这里的住户出门买菜都成问题。”

  记者调查:垃圾和排水问题困扰居民

  根据刘女士的反映,记者来到东丽区大毕庄的惠天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周围的大片空地上都被围上了一人高的蓝色铁板,从上向下望去,铁板内杂草丛生,草周围有不少垃圾。而在铁板的各个豁口处,除了堆放着各种生活垃圾外,还有破旧家具和玩具,形成了简易的“垃圾场”。其中一个被堆满垃圾的豁口,正对着惠天小区进口处,而在该处的铁板上还贴有“禁止扔垃圾”的警示语。

  “我们这里哪怕是下小雨都会积水,每次下雨里面的垃圾就会被冲到外面,我们只能趟着脏水进出。”刘女士指着铁板豁口的垃圾说。由于该小区排水管有问题,所以一到下大雨的时候,住户根本出不去。

  据刘女士说,该小区有几十户住户,有些住户因为此地住宿条件不好已经搬出去了。“我们是因为离着单位近,才买了这里,可现在倒好,周围环境这么差,积水是最大的问题,一旦下雨,可能连吃饭都成问题。”刘女士说。该小区的李先生也表示,由于小区排水系统不好,一旦下起雨来,连变电箱都会被淹到。“只要下一点雨,积水就能淹到楼道里,而且积水要持续好几天。”李先生说,他们反映了很多次,但是排水问题依然解决不了,垃圾问题也还是没人管。“以前小区对过是厂房,可能是盖房的时候把排水管弄坏了,直到厂房拆了也一直没人修。”

  “如果周围没那么脏,可能还好些。”刘女士无奈地说,“现在小区遇到雨天,哪怕是小雨,都能淹到小腿肚子,腿上有一点伤口就有被感染的风险。”

  金钟街办事处:

  小区条件受限 彻底解决要等改造

  就刘女士所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东丽区金钟街办事处,该处工作人员郭女士告诉记者,惠天小区曾是惠天实业公司宿舍区,属于惠天实业公司所有,该小区对面的空地曾是惠天实业公司所盖厂房,后被拆除。“之前小区对过那片区域有垃圾池,后来为了清洁卫生,我们拆了垃圾池,而且也多次清理垃圾,但过不了多久,还会有人往里面扔垃圾。”同时,由于该公司倒闭,小区没有物业,只能由街道办事处接手。

  至于小区居民反映的小区排水管和积水问题,郭女士表示,惠天小区所处的位置本身比较低,因此每逢下雨,都会积水。“我们了解的是,小区排水管因为老化才无法排水的。”由于目前小区的排水管老化严重,无法修复,所以只能通过外力排水。“只要有居民反映,我们立刻就去抽积水,但是因为那边地势确实太低了,往往是随着抽水车抽着水,地面又开始积水了。”郭女士坦言,街道办事处会积极配合,解决当地居民所反映的问题,但由于小区条件受限,如果想要彻底解决问题,只能等到拆迁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