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招考院获悉,从本周六起,本市启动今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校园招生咨询服务周,多所高中集中或者在本校进行招生宣讲及志愿填报指导,各校招办负责人对今年各校招生政策进行宣讲,指导中考志愿填报。

  主要宣传咨询形式和具体时间为:7月6日9:00至11:30举行“2019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网上咨询会”,届时考生可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参加咨询。7月6日至7月10日举行“2019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校园招生咨询服务周”,届时各招生学校在本校开展咨询活动。此外,7月6日8:30至12:00,在和平区滨江凯隆酒店五楼(即原滨江万丽酒店,地铁1号线小白楼地铁站D口出),将免费举办公益讲座,新华中学、实验中学等10余所优质高中招办负责人轮流详解各校今年录取政策及中考志愿填报方法。

  根据今年本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计划,需要面试的招生学校目前正式确定,共计5所,其中,面试合格才能报考的高中学校为第四十一中学(外大二附中)小语种班;面试合格才能报考的五年制高职学校为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面试合格才能报考的中职学校为幼儿师范学校、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