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 王芸致辞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 王芸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人勤春来早,再期大有年。在“最美四月天”,我们共襄“扶贫助农﹒挽手筑梦”——2019年天津网络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发布会,“网”聚线上线下,画好东西两地精准扶贫“同心圆”。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对活动承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精准脱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推动并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前不久,市委召开工作推进会,鸿忠书记在会上强调,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我们初心和使命的重大考验,是“四个意识” “两个维护”坚定自觉的具体体现,是对攻坚克难意志和决心的实际检验。今天我们这次活动正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

  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网络扶贫行动”如春风拂便神州大地,为决胜全面小康增添助力。新浪作为全国知名的网信企业,在网络扶贫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肩负起新时代网信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去年底,市委网信办与新浪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由新浪集团在天津设立扶贫合作办公室全国运营中心,推动天津网络扶贫工作迈出坚实的第一步。今天,市委网信办与市扶贫支援办和新浪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出“网络精准扶贫”工作举措,是实施网络扶贫五大工程的具体行动,更是探寻网络扶贫行动如何提质加速的生动实践。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互联网赋能效应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无限的创新空间,发挥网络优势,服务好天津扶贫协作工作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让我们东西两地的兄弟省市携起手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今天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