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夜间,公安交管部门在外环线以外各区及高速公路共11个区域内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行动当晚交警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90起,其中包括酒后驾驶违法27起,含醉酒驾驶交通违法6起,另有货运车辆重点违法253起,超载违法行为5起,超员违法5起,危险品运输类违法15起。而在宝坻交警当天晚高峰时段查处的一起酒驾违法行为中,违法司机竟谎称自己喝了藿香正气水,但最终没能逃过依法处罚。

  此次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在4月22日夜间开展,治理范围为本市东丽、西青、津南、北辰环城四区,宝坻、宁河、静海、武清、蓟州新五区,滨海新区塘沽、汉沽、大港及高速公路共11个区域。公安交管部门在行动中对酒驾、醉驾、毒驾、涉牌,小微型面包车超员、私改、超载,旅游包车等大型客车及重型、中型货运机动车“三超一疲劳”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管严治。

  当晚21时许,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六大队,在宝坻区水岸蓝庭小区附近的环岛路南侧开展行动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蒙DKxx18的SUV车行驶状态异常,交警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而这辆车的司机发现前方有交警时,不仅没有停车反而向后倒车,欲逃避检查,但最终还是被交警拦截住。刚打开车窗,交警就闻到该车内飘出很重的酒味儿,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显示,该车司机血液内酒精含量达每百毫升181毫克,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随后,交警将其带至医院接受抽血检验,目前检验鉴定仍在进行中。

  公安交管部门对于涉酒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已经常态化,就在当天的16时许,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七大队交警在交通晚高峰疏导中,发现一辆小客车行驶状态异常,遂对该车拦截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车司机当时血液内酒精含量达到酒驾标准以上,但其坚称自己是因为刚喝了藿香正气水。过了几分钟后,交警再次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该车司机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22毫克,仍然超过了酒驾标准数值。面对交警询问及酒精数值为证,该车司机最终承认,其与车上另外两名乘员中午一起喝了几杯自酿米酒,他们从事建筑装饰行业,被查当时正在去往工地的路上。根据法律规定,公安交管部门已依法对该醉酒驾车司机依法作出罚款1800元的处罚,同时对其A2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作降级至B1B2处理。

  据统计,在22日的夜检行动中,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巡查车70余辆次,设置岗位70余处。在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90起,其中包括酒后驾驶违法27起,含醉酒驾驶交通违法6起,另有货运车辆重点违法253起,超载违法行为5起,超员违法5起,危险品运输类违法15起。此外,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还在行动中查处一辆涉嫌盗抢案件的车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围绕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强化24小时路面管控。治理中,交警执法站、交警尖刀机动队、缉查布控系统也充分发挥作用,形成非现场执法与交警现场执勤执法相结合、视频巡逻与路面巡查相结合、动态预警和卡口拦截相结合的管控模式,并通过警示教育、违法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