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组在4月6日对这家企业进行了详细检查,查出25项隐患,咱们对照隐患整改清单逐项排查,整改合格的打钩,不合格的看再怎么改。”昨天,记者跟随检查组在去往天津金牛电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复查的路上,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焦圣海就开始和专家商量检查线路。

  在企业相关人员的带领下,检查组首先进入电解液车间。企业安环员申国英指着眼前的区域说:“您看这边的消防设施,当时只有1块防火毯,现在我们配了2块,其他地方也都按标准配置了。”执法人员表示:“安全生产尤其要注意细节。”

  “我们单位以前只有3处风向标,专家说指导性不强,所以我们在场区西部和东部又加了2处,如果发生事故,这样一目了然,便于员工分辨风向逃生。”在场区西部点位,申国英指着风向标介绍。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秦永征说:“风向标对于员工在出事故后逃生起很大作用,能知道往哪个方向跑,一定要保证风向标能正常使用。”

  焦圣海表示:“目前看来,这家企业能认真对待前期查出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不过有些细节还要完善。我们这次的危化品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就是要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