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在水西公园二期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水西公园二期将于“五一”正式开园迎客。为维护游客安全和做好公园管护,水西公园将采取白天开园、晚上闭园方式,每日早6时开园,晚19时闭园。

  据了解,水西公园规划可用地面积140.6万平方米,其中水体面积42.7万平方米。2018年10月1日开园时完成一期绿化景观工程100余万平方米。此次二期完成园林景观工程35万平方米以上,数帆台、候月舫、藕香榭、屋南小筑等全园 21个景点及周边环境美化将全面落成,公园主路全线贯通,东、西两湖相映成趣,描绘出一幅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自然画卷,演绎出以水为魂、步移景异的北方江南水西故事。

“3区21景”的湿地生态园林

  “3区21景”的湿地生态园林

  水西公园秉承“生态、大绿、自然、低碳、精致”的设计理念,空间布局“3区21景”,东部是绿荫葱郁的休闲区、中部是林水交融的风景区、西部是湖水掩映的生态区,368个植物品种,38880株各类乔灌木营造了生态大绿的休闲空间,藕香榭、屋南小筑等21个“园中园”遍布其中。

  公园遵循“先保护、后利用”的原则,尽量保留侯台湿地原有地形地貌,以富有自然野趣的城市公园景观打造鸟类栖息的生态乐园。园林建筑小品清雅隽秀、收放咸宜,植物群落造景疏密有致、层次分明,借景、障景、对景等多种造园艺术手法在诗情画意间带给游客无限遐想。

低碳智能的现代都市公园

  低碳智能的现代都市公园

  水西公园建设贯彻低碳、节能、集约的绿色环保理念,按照海绵城市的建设标准完善雨水回收系统,能够充分利用湖区水源进行植物浇灌,生生不息、循环利用。

  公园还广泛使用新型环保材料和节能灯具,公园将成为本市首个5G网络全覆盖的城市公园,还配有人脸识别智能系统、无死角盲区的监控系统、公园二维码及植物名牌等科技元素,引领现代化大都市城市公园的科技智能发展趋向。

  舒适便民的文化休闲乐园

  水西公园设计深挖直沽寨、海津镇和天津卫等因水而生的城市发源内涵,凸显以水为魂、九河下梢、东西交汇、多元融合的历史积淀和文化特质。公园还建有3275米环湖健身跑道,并建有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多种体育设施,为市民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健身休闲选择,是市民群众休闲健身的理想去处。

  为应对节日密集客流,公安交管部门已做好公园交通疏导预案,公园将开放5座装配式厕所,70座干式移动厕所满足游客卫生服务设施需求。下一步公园周边还将陆续建成2座公交场站,加快配套道路建设,周边交通条件将更加便利。

公园开放两个入口

  公园开放两个入口

  目前,

  水西公园开放入口两个,

  分别为东门(紧邻春明路),

  南门(正对保泽西道)

自驾前往最便捷

  自驾前往最便捷

  为应对节日密集客流,公安交管部门已做好公园交通疏导预案。

  水西公园周边的几条道路——文正路、凯苑路、香怡道、春明路以及保泽西道已投入使用。根据实地体验:自驾前往水西公园最为便捷!

  为解决停车需求,公园着力完善游览配套服务功能,建成林荫停车位1456个,其中小车泊位1424个,大车泊位32个。

  三处公交站 距南口更近

  为帮助游客便利快捷抵达公园,目前共有3处距离公园南入口较近的公交站。下一步公园周边还将陆续建成座公交场站,加快配套道路建设,周边交通条件将更加便利。

  碧岭园公交车站

  途经公交车616、681、845及911路。

  搭乘以上线路公交车,在碧岭园公交车站下车后沿保山西道往东步行约1.5公里到达凯苑路,再往北走约500米,便可抵达公园南门。

保泽道公交车站

  保泽道公交车站

  途经公交车330、711及快速2路。

  搭乘以上线路公交车,在保泽道公交车站下车后沿简阳路辅路往北走约300米到达保山西道,再往西走约350米到达凯苑路,沿凯苑路往北走约500米便可抵达公园南门。

侯台花园公交车站

  侯台花园公交车站

  途经公交车681、911路。

  搭乘以上线路公交车,在侯台花园公交车站下车后沿碧欣路往北走约400米到达保山西道,再往右走约1.1公里到达凯苑路,沿凯苑路往北走约500米便可抵达公园南门。

便利:配备卫生间、售卖亭

  便利:配备卫生间、售卖亭

  针对公园一期开园市民群众提出的如厕、快餐等配套服务设施不足问题,水西公园二期开放后有所完善。

  为满足市民群众到园游览基本需求,着力完善公园游览配套服务功能,配备有10座公共卫生间,4处自动售卖亭,以及3-5处快捷餐饮便捷服务区,可全部对市民游客开放使用。

  为应对节日密集客流,公园将开放5座装配式厕所,70座干式移动厕所,满足游客卫生服务设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