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将迎来客流高峰。由和平区人民政府、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六届五大道国际文化艺术节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歌舞展演”五一期间将在五大道景区民园广场隆重开幕。届时来自俄罗斯、立陶宛、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近百名艺术家将在民园广场下沉式广场,为市民和中外游客上演充满浓郁欧洲风情的民族歌舞表演和魔术表演。特别是,此次艺术节将首次上演最为吸引人的魔术表演。来自澳大利亚的年轻魔术师戴恩•威廉姆斯,他既是魔法娱乐的创造者,同时也是音乐家、喜剧演员、画家和戏剧创作者,他将为观众朋友们近距离地表演流动的神奇艺术,把大家带入一个充满梦幻的魔术世界。

  今年的五大道国际文化艺术节除民园广场主会场外,分别在先农大院和天津外国语大学设立了分会场。4月29日上午,天津外国语大学将举办“第六届五大道国际文化艺术节国际风情展暨外大留学生艺术节”,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外大留学生将举办文艺演出,同时展出自己亲手制作的各式工艺品和特色餐饮。从5月1日开始,在先农大院文化广场里来自印尼、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小型乐队将进行民族歌舞艺术表演,同时举办“简良集”创意文化市集。此外,艺术节期间庆王府、民园西里文化创意街区、五大道游客服务中心以及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内的各餐饮酒店也分别在各自区域内准备了绘画展、美食展以及生活市集,烘托出浓郁的节日气氛。一年一度的五大道国际文化艺术节成为我市文化旅游活动的靓丽品牌,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喜爱和关注,同时也成为展示和平区作为世界级智慧中央活力区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