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的市民,你们发现近期出租车发生的变化了吗?最近,新区出租车不仅更换了计价器,还安装了定位、监控设施……预计5月份,滨海新区出租车将全部更换新的计价器,安装定位、监控设施。

  与原有的计价器相比,新更换的计价器安装了加密系统,大大提高了非法改装的难度,防止“鬼表”的出现,从而保护了乘客利益。同时,这一计价器还具备手机支付和银行卡支付的功能,方便乘客。

  而卫星定位车载终端的功能更为强大,它由车内显示屏、摄像头和行车记录仪构成。显示屏放置于副驾驶座前方,可以显示驾驶员的照片、营运证信息、所属公司信息、投诉电话,同时还具有导航、卫星定位、应急报警以及乘客评价等功能。行车记录仪则可以拍摄车辆前方的视频画面,并向驾驶员发出限速、限号、超速等提示。一旦司乘双方发生纠纷,监管部门可以轻松通过系统信息完成取证,从而保护双方的权益不受侵害。

  出租车内,除了更换计价器外,车内还安装了一键求助系统,只要摁了一键求助,相关部门会第一时间掌握这个信息,并处理紧急情况。

  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更换完计价器的出租车可为市民提供电招服务,乘客只需拨打96880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将通过GPS车载终端就近调派出租车,乘客即可在预定地点乘坐上由天津市公共交通调度服务中心调派的出租汽车,有效保证了市民的出行安全和便捷。

  来源:滨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