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城关镇以前有个15路公交撤了,去白庙的公交也撤了,周边的大桃园、杨仲河、无梁庙、南桃园等几个地区出行不方便。”武清公交出行问题备受市民关注。

  针对上述问题,武清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原武清15路因公交化改造停止运营,目前杨村-城关镇的区内班线915路已开通,并经公交化改造更换成公交车辆,班次间隔为40分钟,线路途经运通广场-南蔡村-泗村店-无梁庙-城关农贸市场,能够基本满足周边群众出行需求。

  此外,为加强武清北部地区与城区的交通联系,开通了杨村客运站至大沙河的公交专线,共设36个公交站点,覆盖沿途主要乘客聚集区和村庄。为进一步方便乘客去往武清最北端及北京通州、河北廊坊等地区,去年年底开通了大沙河公交枢纽站至瓦屋方向的“武通901路”,通往大沙河以北地区与北京、河北香河接壤的村庄。同时,武清客运站有564路、607路、611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可通往城区各方向,并与市区公交网互通。

  据悉,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今年武清区将继续推进公交“村村通客车”工程,逐步对农村地区的10条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造,优化调整公交线路3条。同时,推动京津冀三地公交互联互通,对接北京通州、河北廊坊交通主管部门,制定完善区域交通规划。目前,已与河北廊坊、香河确定3条公交规划线路,与北京通州确定2条公交规划线路,待完成跨区域公交审批后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