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满载货物的小货车在高速公路行驶途中突发故障,被迫停靠在应急车道内。四名高速交警和辅警在巡查中及时发现情况,秒变“搬运工”,帮助货车拖离高速公路,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3月9日16时许,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唐津大队交警与辅警沿高速公路巡查时,发现一辆河北省号牌的小型货车停靠在长深高速公路下行1090公里处的应急车道上,于是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下车询问情况。货车司机表示,该车因传动轴断裂导致无法继续行驶,且车上还拉着好多货物。交警立即联系交警唐津大队值班室,增派拖车对车辆进行拖移处置。然而,由于该车及所载货物总重较大,拖车牵引绳拉力不足,交警、辅警和驾驶人经过多次尝试,都没能将满载货物的货车推上拖车。最终,交警辅警一起帮助驾驶人将货物逐箱卸下,才将货车成功推上了拖车,又快速将货物逐箱搬上车,保障故障货车最短时间内被拖离高速公路,消除安全隐患。临行前,驾驶人对交警和辅警的热情帮助连声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