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大学2020届毕业生迎来毕业季。天大向全体毕业生发出文明离校倡议,鼓励同学将宿舍“归零”,以实际行动表达爱校之情。

  “文明离校·归零宿舍”的倡议得到天大广大毕业生积极响应。同学们离校前有序整理个人物品、自觉清扫卫生,让宿舍整洁如初。鹏翔二斋815室的几名毕业生在退宿离校时给辅导员发来感谢:“毕业离校之际,由衷感激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四年的悉心栽培。温馨的815宿舍目睹了我们的四年美好青春,记录了我们深沉的同学情谊,如今变回了我们当初来时模样,留下了我们对学院的浓浓感激!”还有不少同学将干净整洁的宿舍照发到朋友圈。鹏翔一斋218室的王可可在朋友圈写下:“还是来时的模样——再见218·再见天大”,一张整洁干净的寝室照配上夜色下的天大卫津路校区照片,成为青春奋斗印记的见证。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迈入社会之际,这是很多天大毕业生的共同心声。他们选择从“文明离校·归零宿舍”做起,将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融入到实实在在的劳动中,为学弟学妹树立了文明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