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限号轮换啦!

 

  感觉好像开始限号没几天就要轮换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除了限号轮换,天津出行还有这些新消息,你要知道!

  高考期间涉考车辆不限行

  高考期间,天津对考生及考务人员驾乘的车辆,实施不受尾号限行和外埠小客车早晚高峰限行限制的措施。对运送试卷、考生、考务人员车辆发生情节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口头警告后放行。

  具体操作流程为:7月7日前,考生家长将考生本人高考准考证与接送考生小客车行驶证同框照片,考务人员将所在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与驾乘小客车行驶证同框照片,通过私信方式向“天津交警”官方微博发送,或通过个人微信向“天津交警”官方微信发送,我们将及时录入系统。对于路面被执勤交警拦检的限号涉考车辆,在核查相关高考证件后,及时予以放行。

▲拍摄准考证与行驶证同框照片▲拍摄准考证与行驶证同框照片

 

  天津地铁推行“考生绿色通道”

  中、高考期间,天津轨道交通线网车站将推行“绿色通道 考生优先”助考服务,每场考试开考前两小时内,考生及家长出示准考证可提前测温、快速安检、优先通行。同时,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我们还为重点车站配足了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针对雨季天气多变的情况,在高考前期为车站配发了2000把爱心伞、1万个伞套以及一次性雨衣,并在客服中心设置常见药品“百宝箱”,为考生出行提供便利。

  天津外环线 “鸭梨”变“芒果”

  天津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工程日前全线竣工,将于近期正式通车。该工程起点位于外环线津汉立交桥,终点位于铁东路与外环线交口,全长为27.4km。新外环是中心城区两环十四射快速路网的组成部分,是中心城区边界交通的保护壳,也是沿线外围相互联络及对外联系的通道。

  天津全面恢复车驾管等各项公安交管业务正常办理

  目前,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已全面恢复车驾管等各项公安交管业务正常办理。6月30日起,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停止执行驾驶证审验换证等业务逾期未办不予注销等“延期办”和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政策。

  红旗路与西青道交口增设一条左转弯待转车道

  为进一步优化路口道路交通组织,公安交管部门通过调研,对红桥区西青道与红旗路交口车道进行调整,增设一条左转弯待转车道。

  滨铁2号线施工“提速”

  昨日16点整,两片U箱组合连续节段梁缓缓升起,于滨铁2号线第三标段项目跨中央大道既有路口处完成合龙。这是滨铁2号线全线首例完成架设的U箱组合连续节段梁,也是天津轨道交通领域首次应用这项工艺。滨铁2号线快速步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蓟州区邦喜公路二线建成通车

  广受关注的京津冀一体化项目——邦喜公路改建工程(邦喜公路二线)津冀界—五龙山大道段第一标段6.5公里长路段,日前完成交工验收,并于6月30日正式通车。

  地铁10号线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7月1日,在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伴随着龙门吊将第一段轨排稳稳地放置到道床上,标志着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地铁4号线列车10月下线

  目前,天津地铁建设正在全力推进,其中与之配套的地铁列车也在同步加紧生产。连日来,采用高强度不锈钢设计、激光焊接工艺的地铁4号列车正在天津中车唐车车辆有限公司的组装车间陆续产出,预计今年10月首列车将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