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委网信办获悉,日前,本市向对口帮扶的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捐赠一套“微医数字流动医院”,助力围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当地“互联网+健康扶贫”工作提质增效。

  据了解,微医数字流动医院含智能诊疗系统、医疗协作系统、云巡诊车等智能检查检验系统、云HIS及健康维护系统和药耗供应系统,集B超、心电、血常规、尿常规、生化、血压等7大项53小项检查检验能力于一体,集成了“21世纪赤脚医生”云巡诊箱、悬壶台中医智能辅助诊疗系统等中西医人工智能应用,可有效打通医疗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可以通过“智能医生”复制专家的医学智慧,向基层输送100种常见病的标准化诊疗方案,相当于每个基层医生的背后都有一大批经验丰富的专家随时指导。

  此次捐赠将提升当地“互联网+健康扶贫”建设水平,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数量,为维护基层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