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市税务局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税务部门和金融系统携手互动,解决企业资金难题,助力复工复产复商。今年1月至5月,双方利用“线上银税互动服务平台”,为全市19352户企业授信81.12亿元。

  线上银税互动服务平台,是2019年7月天津市税务局与市金融局合作搭建的。“银税互动”也从此由2015年的线下“单轨推动”升级为线下线上“双轨驱动”,实现了银税互动产品从申请、审批、授信到放贷的线上一站式办理。企业凭借纳税信用就可以足不出户申请到无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办理时间仅5分钟。

  纳税信用良好的天津常道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通过前期调研走访,津南区税务干部了解到该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链吃紧。区税务局联系天津农商银行辛庄支行,开启了信用贷款直通车。天津农商银行为其放贷440万元,而且优化审批流程,加快了放贷速度。“这笔信用贷款大大缓解了我们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为我们的生存撑起了一片天。”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