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6月8日,本市恢复机动车限行管理措施,“天津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了“小客车高峰时段预约通行凭证系统”(以下简称“预约系统”),为外埠号牌(北京号牌除外)和使用小客车区域指标登记上牌的本市号牌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免费预约申办“中心城区高峰时段通行凭证”(以下简称“高峰凭证”)提供便利。截至6月10日10时,已有8065名驾驶人提交预约申请,有6961人下载了“高峰凭证”。

  据了解,自6月5日《天津市公安局关于继续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发布以来,“外埠号牌(北京号牌除外)和使用小客车区域指标登记上牌的本市号牌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可通过‘天津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申办相关通行凭证,允许在工作日(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除外)每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进入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行驶。”的规定,受到了广大外埠号牌机动车驾驶人的普遍欢迎好评。从近两日的申办情况来看,很多驾驶人通过该系统成功提交了申办材料,并领取了“高峰凭证”。同时,也有个别驾驶人在预约申办过程出现“接收不到手机验证码”、“发动机号输入错误”等情况,通过梳理驾驶人反馈的问题,公安交管部门也作出了逐一解答:

  如何申领“高峰凭证”

  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并进入“天津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栏目中的“高峰预约”链接,即可进入申办界面。

  具体攻略

  ↓↓↓

  “通行凭证”申办流程

  1。关注并进入“天津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中的“高峰预约”,进入到小客车高峰时段预约通行凭证系统小程序。

  2。在登录页面输入手机号码和验证码,并勾选上“我完全同意《天津交警用户注册须知》”条款登录系统,点击“+”图标进入到填写申请信息页面。

  3。在页面中输入车辆信息,并上传行驶证正面照片、车辆正面照片,“确定”并进入高峰预约在线申领页面,选择进中心城区日期(用户可提前一至四天预约办理)和进中心城区时长(可选择1-7天)提交。

  4。确认申请信息,提交成功。

  问题一:成功提交预约申办材料后,多久能下载“高峰凭证”?

  答:按照审核进度,成功提交预约申办材料的驾驶人,一般在一个工作日后,就可登录“预约系统”在首页的“记录查询”中下载电子版“高峰凭证”。例如驾驶人6月8日提交预约申办信息,6月9日18时后即可登录查询并下载“高峰凭证”,从6月10日起方可使用。建议,大家提前一至四个工作日进行预约申办。

  问题二:“预约系统”中进中心城区时长有无规定?

  答:申办“高峰凭证”,每辆车每年最多可办理 12次,每次有效期为连续的7个自然日。驾驶人在选择进中心城区时长时,系统会直接默认申请7天的通行凭证。

  问题三:“高峰凭证”能否连续申办?

  答:可以。“高峰凭证”在有效期截止日的18点前,登录“预约系统”在首页的“记录查询”界面可以一键延期,自动连续申请新的通行凭证,每延期一次,都将相应扣减车辆年度申办次数。也就是说,如果一辆车首次申办,并连续延期11次,可连续84天享受通行便利,但该车本年度12次通行凭证申办次数也将用完。

  问题四:登录期间,为什么手机无法获取验证码?

  答:由于部分驾驶人的手机号码存在转网情况,可能会造成无法收到验证短信,请更换手机号码后重新进行申请。

  问题五:输入发动机号码提示错误?

  答:目前,“预约系统”已进行系统优化,并在填写申请信息界面增加了提示功能,申请驾驶人只需准确输入发动机号的后6位即可。

  问题六:确认申请信息后,是否能取消本次申请?

  答:“高峰凭证”在线预约申请过程中,驾驶人确认申请信息后,本次预约申请即已经完成不能取消,“预约系统”后台自动记录预约次数,直至12次满不可以预约。

  问题七:微信不支持小程序进入或无法从二维码登录“预约系统”?

  答:微信不支持小程序功能,说明微信版本较低,建议驾驶人升级微信至最新版,或者更换能支持该功能的手机即可。如果无法从二维码登录小程序,可长按二维码识别进入小程序,或者从“天津交警”公众号-“便民服务”栏目中的“小客车预约通行”链接进入。

  问题八:成功申办“高峰凭证”后,还需要遵守尾号限行规定吗?

  答:持证车辆,允许不受工作日(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除外)每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天津市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限行限制,但须遵守天津市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限号当日使用此证无效。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高峰凭证”,是公安交管部门推出的一项服务新举措,旨在满足外埠和本市使用区域指标登记上牌小型、微型客车临时需在高峰时段进入中心城区通行的刚性需求。在此提示广大驾驶人,申办该凭证应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一、 申办“高峰凭证”需提前一至四个工作日,在“天津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办理。并保证所有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因用户填报信息不真实、不准确而造成被摄录处罚等一切后果由申请用户自行承担。

  二、应确保申报车辆不属于逾期未检验车辆、逾期未报废车辆、黄标车和原国Ⅰ、国Ⅱ排放标准的高排放车辆等禁止或限制上路行驶的车辆。如持证车辆存在上述问题,将直接取消该车辆和申请人本年度申办资格。

  三、该凭证无需打印,可将电子版凭证下载到手机,以备检查;如不具备出具电子版凭证的条件,请将凭证打印后放置在车辆前挡风玻璃明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