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是我家,建设靠大家。为进一步加大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广泛动员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6月11日,全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滨海新区中塘镇刘塘庄村启动。

  市文明办、市国资委党委、市卫生健康委作为活动指导单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组织“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团队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疾病防控宣传、健康义诊活动。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定制“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宣传公益口罩,包装盒上印有“天津是我家 建设靠大家”“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与文明实践有约 为美丽天津添彩”“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勤洗手 勤消毒 勤通风”“拒食野味 从你我做起”等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语,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活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

  活动现场,滨海新区文明办联合区爱卫办发起 “文明有我 爱卫同行”的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建设美丽家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的村居环境。同时,还将“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宣传公益口罩赠送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N”志愿服务队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等先进典型。

  据悉,“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面向滨海新区、津南区、北辰区、武清区、宝坻区5个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区开展,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将赠送6万个公益口罩,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