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企业复产复工有序开展,道路货运车辆也陆续增多,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呈抬头趋势。

  为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特别是针对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百吨王”货车违法上路行为,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杨柳青大队结合区域特点,加大治理力度,强化整顿措施,坚决遏制事故隐患苗头,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为辖区道路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执勤民警在常态化执法过程中,对大货车超载超限、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整治的同时,针对违法行为货车驾驶员与执勤民警“打游击战”“打时间差”等情况,组织警力采取错时工作制,在每日交通早高峰前和中午时段,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

  6月10日上午,杨柳青大队共查处6起大货车超载的违法行为,其中包含2起“百吨王”货车,超载均超过360%以上。

  6时许,交警巡查车途经外环西路与津同立交桥匝道处时,巡查民警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明显存在超载运输违法行为。经西青区公路局指定监测站过泵检测,该车辆实际载物总重量约为156.82吨,超过行驶证标注的核定载值368%以上。

  

  10时许,执勤民警在西青区柳口路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严重超载。经西青区公路局指定监测站过泵检测,该车辆实际载物总重量约为142.42吨,超过行驶证标注的核定载值374%以上。

  

  目前,2起“百吨王”和4起轻型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行为驾驶员均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计6分的处罚,同时依据法律规定采取扣留机动车的行政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

  超载行为不仅会严重损伤公路寿命,而且会因质量过大影响车辆制动性能,导致刹车距离过长引发交通事故,或因转弯半径过小造成侧翻,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在此,西青警方提醒广大货运车辆驾驶员要引以为戒、遵守法规,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自觉抵制“百吨王”违法行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行驶时切勿超载!!!

  来源:平安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