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 “感谢你为城市献过血”、“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献血,让世界更健康”,昨晚八点天津广播电视塔、天津茂业大厦、天津海河假日酒店等我市多个地标建筑物上演绚丽灯光秀,用各种鼓舞人心的感谢语致敬广大献血者,同时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无偿献血,为城市献上一份爱。

  为庆祝近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我市在天塔湖畔举办“点亮天津,感谢你为城市献过血”活动,为无偿献血者代表颁发我市“无偿献血关爱卡”,使无偿献血者得到更多的社会认可,享受到政府的关怀,体现社会正能量。

  记者从市血液中心了解到,我市从1998年开始推行无偿献血制度以来,无偿献血的硬件条件和服务逐年改善,近年来相继投入14部献血车、7座献血屋、36个流动献血点,并配备一整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血液检测系统,满足了无偿献血、安全用血的需求,献血人数逐年增加,连续4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工作先进省市荣誉。去年,无偿献血者人数已达17万人,全血和血小板的采集量比2018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