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公安宝坻分局经缜密侦查,成功将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的嫌疑人王某某抓获。

  

  日前,宝坻区宝平街道某小区一夜间发生多起电动自行车电瓶被盗案件。对此,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专案攻坚。考虑到被盗电瓶分量较重,嫌疑人很可能有交通工具,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扩大侦查范围的同时,安排专人对案发时间段出入小区车辆逐一进行筛查。通过对数百辆汽车信息的核查,民警发现一辆“鲁”牌银色三厢轿车曾在多个电瓶被盗现场附近出现。民警围绕嫌疑车辆开展工作,发现天津市津南区某小区附近是嫌疑人的落脚点。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先后三次前往津南区进行摸排走访,最终找到嫌疑人王某某(男,29岁,天津市人),并将其抓获,当场搜出钳子、改锥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某对窜至宝坻区居民小区盗窃电动车电瓶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王某某整日游手好闲,没有固定收入来源,看到很多居民夜晚都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下或者楼道内,而且一些老旧小区内部没有监控摄像头,觉得有机可乘,便在深夜携带改锥、钳子等作案工具寻找目标伺机进行盗窃。进一步审理查明,王某某还先后窜至我市武清、静海、西青等地实施盗窃作案多起。目前,王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工作中。

  

  来源:平安宝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