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有关通报精神,结合政协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当好调查员、监督员、宣传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正风肃纪,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政协各级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做到“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委员要廉洁修身,守住法纪底线、追求道德高线,以更严格的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做政治坚定、不忘初心的表率,做加强学习、理论武装的表率,做严格自律、守住底线的表率,做接受监督、依制履职的表率,做勇于担当、干净干事的表率,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