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东公安深挖线索,顺藤摸瓜,成功破获一起贩卖、运输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当场查获冰毒200克,涉案人民币7万余元。

  今年4月份,公安河东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金某有运输毒品的嫌疑。对此,分局调集相关部门及大直沽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

  专案组经工作查明,犯罪嫌疑人金某向其“上线”汇款7万余元用于购买毒品并根据对方的要求前往山东运输毒品至天津。据此,民警顺藤摸瓜,锁定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喜。专案组经研究部署,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对金某开展侦查布控,一路远赴山东对金某“上线”孙某喜进行抓捕。6月1日,犯罪嫌疑人金某携带毒品从山东返回天津,当车辆行驶至天津市东丽区某公交汽车站,金某下车时,民警见抓捕时机成熟,遂迅速出击,成功将其抓获,并当场查获毒品冰毒200克。与此同时,远赴山东的专案组民警于6月2日在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孙某喜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金某如实交代了其花费7万余元购买毒品冰毒200克并将毒品从山东运输到天津准备贩卖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孙某喜也如实交代了其贩卖毒品冰毒200克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