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互联网、手机、电脑等媒介的快速发展,交友方式发生着变化,因网络交友上当受骗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近日,河东警方成功抓获一名以网络交友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追回非法所得25万余元。

  2020年9月8日,公安河东分局春华派出所接到常女士报警称,其通过某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男子,两人通过微信保持联系,并于8月2日与该男子见面。之后,该男子便以购买打印机、游戏充值等理由向常女士借款,常女士先后7次通过微信及支付宝向其转账,共计3万余元。后来,该男子以各种理由拖延还款,常女士感觉被骗,遂报警。接报警后,春华派出所民警确定了嫌疑人为张某华(男,23岁)。与此同时,民警还接到另外一起同样以交友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受害人郭女士被骗22万余元。经调查比对,此案件也为嫌疑人张某华所为。民警遂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华对利用社交软件以交友为名并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非法所得25万余元已被全部追回。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华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