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增加绿化覆盖率,又缓解社区停车压力,绿荫泊位在本市推广已久,并取得良好效果。然而,由于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长,本市仍存在“停车难”问题。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全市城市管理系统联合相关部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指导各区多措并举提升静态交通管理水平,缓解停车位供需之间的矛盾。

  据悉,在城市管理部门的协调组织下,全市各区属地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求逐步补齐短板。一方面,优化停车供给结构,科学规划远期、近期、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建设一批、筹划一批、储备一批”要求,加快建设进程,有效增加泊位供给;另一方面,合理调控停车需求,激活挖潜一批泊位,对停车泊位实施规范化管理,引入共享理念,会同公安交管部门,对停车需求较大的区域,合理配置道路停车泊位。在此基础上,利用大数据、物联物的信息技术,持续更新城市停车场建设管理、布局、泊位使用、收费标准等数据,强化停车信息与相关职能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数据互通,实现管理、建设、规划的信息协同。

  又讯(记者胡智伟  通讯员黄磊)为有效规范停车秩序,缓解市民停车难等问题,日前,交管部门在具备条件的路段新增96处“限时停车点”,以满足市民临时停车需求。

  经过实地调研、整合现有停车资源,交管部门在南京路公安医院旁、卫国道天津听力障碍中心门前、华龙道老龙头菜市场门前、津滨大道万达广场万达影城门前、天泰路与杨桥大街交口天泰路东侧、十一经路音乐学院门前等具备条件的96个路段新增了“限时停车点”,共设置限时停车泊位213个。据介绍,本次新增的“限时停车点”包括“限时3分钟”68处,涉及停车泊位137个;“限时30分钟”停车点28处,涉及停车泊位76个。主要分布在大型商业、地铁站点、公共厕所、菜市场等临时停车需求较为突出的路段。

  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临时停车需按照规定时间、合理规范停放车辆,对于超时长时间占用限时停车泊位的违法行为将予以严格处罚。